三水儿郎

Drarry On
Wb:菇噜鲫鱼汤r
女朋友:@牛奶米花
吃杂粮的考拉)大概
沉迷手机 重度网瘾
拖延症晚期

🍓

Tag翻来翻去

最爱是你

[DM/HP]空匣子01

预警:1.有关键人物死亡

         2.玻璃心慎看

         3.谢绝刀片

         4.深夜吃玻璃


对,因为我正在等高考成绩qaq十分丧病。  



01



我极有可能是撞上鬼魅了,虽然在这阴森之地待久了,早有心理准备。这位先生总是独自在深夜前来悼念故人。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,隔着窗花,他就像解冻的浮冰,泠泠水声中溢出却是料峭春寒。



我想他并非不爱朗姆酒,谁会在孤苦伶仃的冬夜里拒绝它呢?这深深一口酒精,就这么无声地扫荡直入喉管。它是冰冷的,与心灵摩擦出火星的彻骨冰冷。



他只饮了一口,十分傲慢地把酒瓶交还给我。毕竟谁都不会瞧得起我这糟老头子,与长眠之人为伴的鳏夫。



显然他有更好的良伴,水晶打造的装饰外瓶,里面不知装着什么佳酿。这位先生肯喝我一口廉价酒,真是十分感谢了。



担心他在雪地里被孤坟给绊倒,我只是远远地跟在后面。



风刮着我的脸,是一种大刀阔斧似的撕裂式,侵蚀着我干巴巴的老树皮般的脸颊。我根本看不清这位先生的背影,雪籽总爱黏在我的睫毛上,让我留下热泪,热泪又化作冰晶。



煤油灯照亮了一个名字,他突然停顿了,他与面前的墓碑僵持着。我能看见他在颤抖,那时我傻到以为他只是怕冷。我听见他冷笑了一声,我发誓这笑声比北风还无情。他毫无顾忌地跪坐在雪地里,把那瓶酒咣当一声,摆在石板上,他怎么能瞬间就把墓碑上的雪给抹去了?



他把头靠在石碑上,他的头发就像高寒地区的冰瀑,顺着壁沿垂下来,心死一般的凝固。



“该死的圣人波特,你以为是在为我好吗?”他冻得通红的手一拳一拳砸在墓碑上。



猛地灌下大半瓶酒,他领口的皮毛变得湿漉漉的,有雪水,也有酒渍。他掏出一根枯树枝,嘴里念念叨叨着什么胡话,随即他身上变得干净许多。



明明他是在不停地咒骂,但却久久不离去。



这位“先生”从来都是在夜深人静之时前来悼念,不得不说,他的肤色真是苍白得异常,即使是在小屋内火光的照耀下。



他如此反常,坟墓里的那位也是一样。

 


我很奇怪,在将骨灰下葬的那天,连一位牧师都没有。而参加葬礼的人,寥寥无几,在其中似乎没有这位英俊的青年。



除去他趾高气昂、派头十足、爱摆脸色,这几个不知算缺点还是优点的毛病以外,他还算是个讨人喜爱的年轻人。



他一开始不屑于跟我交谈,总是在喝完半杯朗姆酒以后,就会离开。后来,他竟然会主动与我寒暄几句,即使没有透露任何他的私人感情生活,也从不接受我递给他的烟卷。



我本认为他是自制的狂人,每次只留片刻,仅限半杯。



但此刻,他已然一副醉态。我猜测也许他来的时候就已经不清醒了,步伐如我一般沉重拖沓。他并没有先去墓地里,而是径直走近了我的小木屋。他没有带酒,双手抱着一个木匣子,像极了我那时刻抱着泰迪熊不撒手的小外孙。



我原以为那是装遗物的盒子,但看他颤颤巍巍地开启盖子,里面却是空无一物。他闭上了眼睛,我能观察到他浅色的眼睫毛下,有泪珠在滚动着。



我没有询问他,也没有叨扰他。有时候人沉溺于过去,难以自拔,别人的规劝是没有用的,只有靠自己才能释怀。



突然,他的眼睛睁开了,仿佛倒映着夏日晴朗的夜空,就像能从盒子里面仰望整个世界。一分钟,两分钟,三分钟。他是等待时机的狼,穿越有半人高的灌木,扼住猎物的咽喉。不用问我为什么知道,因为他的眼睛里,重现了活力与野性。那是一种从彻底毁灭中复苏的生命力,也许用凤凰涅槃来比喻,都不算是恰当。我想,比作被坚守在废墟与瓦砾中的战士,应该不为过。



这意味着什么呢?他将过得更幸福,抑或是更孤独?但此刻他享受着复活的短暂快乐,我能够感受得到。


Tbc.


注:

1.开篇是麻瓜守墓人的口吻,结尾也将是这样,中间过程是德拉科的自白。

2.盒子的秘密在第二篇会有解释。

3.一切都是新的开始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