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水儿郎

Drarry On
Wb:菇噜鲫鱼汤r
女朋友:@牛奶米花
吃杂粮的考拉)大概
沉迷手机 重度网瘾
拖延症晚期

🍓

Tag翻来翻去

最爱是你

「DM/HP」「德哈」逃避之后





简介:「德哈一发完」
伏地魔被打败之后,大概是哈主动,拽傲娇吧…
场景放在北非ヽ(`Д´)ノ
HE放心。




排版让我癫狂。
五一摸鱼,为二模点蜡。




01



吧嗒。




山楂木掉落在地上,这应该是不怎么礼貌的逃避。




僵持在半空中的手,尴尬又孤独。




“人与人相互选择,而我们没有选择的机会,碍于身份,碍于立场,碍于彼此。你就是我一生的囚牢,孩提斗狠我输给你,黑白厮杀我输给你。如今我已明白,自从出生一睁开眼的那一刻起,有的人注定是比不上他的死对头。你那愚蠢的纯良品质在世人眼中熠熠生辉,当然,你该死的忠诚近乎把我烧毁。你对我一切的好,都是源于你的圣人面孔、上帝嘴脸,因为你完全没必要善待我。我想说,波特,你真是被爱冲昏了头脑,或者说你的脑子里没有理性和感性的平衡板。感谢你对我的无罪推断,诚挚的感谢,这是我首次,也是最后对你说感谢,算不上打从心底里地感谢。




我是一位谋杀犯,我不否认自己的罪行。陈述这些恶心的往事让我有一种徘徊在生死边缘的感觉,暴露自己的痛处不是一件很体面的事情。但我还是要说,我不是生性嗜好暴戾,杀人能给我带来什么样的成就感呢?我承认胜利的结果能给我带来成就感,而至于过程和手段嘛,我至少是存在底线的,卑劣小人也有其胆量极限的。





家庭,朋友,敌人。不断被贪念驱使的我,不想把对家的爱当做我选择黑暗的借口。我如何成为黑暗君主的棋子,马尔福家又是如何从心腹沦为
下层,都和家族利益紧密相关。即使我害怕,我也要做,我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,只是想让自己活得更长久一些。”





他闭上了双眼。





“我现在就是在帮你争取生存的机会。”哈利咽下了满腹酸楚,保持着一贯的冷静。





“什么时候马尔福的生存要依仗魔法部的关照了?所谓关照……”德拉科轻蔑的冷哼了一声,“是在阿兹卡班中虚度光阴吗?时间真是洪水猛兽,我这么一块顽石也要被磨得光滑如鹅卵了。”





“你总是要用又长又啰嗦的长句子来惹我?我现在真是想给垂头丧气的你来一拳,如果这一拳能让你清醒。”哈利推了推眼镜,吐字鼻息重重的,双手局促无处可放。





德拉科笑了,用力扯了扯嘴角,像极了得逞的混蛋。“你得承认,只要我一开口,一定让你这混球气到跺脚。”





哈利叹了一口气,如果他们还可以拌得了嘴,那么说明情况不像想象中那么糟糕。他想要张嘴说些轻松的话题,却笨嘴拙舌地说了一堆关于O.W.L的抱怨。他懊恼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,把视线从那张不耐烦的脸上移开,鬼使神差地开始仔细注视马尔福的金发,眼睛宛如一湾平静的池水。





“马尔福,我们能活到现在,要感谢上苍眷顾。你不用不情不愿的向我道谢,也更不用抱着贪生怕死的念头再东躲西藏,战争结束,你我都不过是普通人。”哈利说着说着又开始烦躁起来,他急于摆脱这种要死不活的沉重,但是除了沉重,还剩下什么呢。





哈利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,不由地咒骂起金妮对自己的了解,麻瓜卷烟早已不翼而飞。即使掐着卷烟让他想起很多难捱的过去,但每当缕缕烟尘从嘴里吐出,就好像一头扎进了冥想盆,又或者说是成为自己回忆的旁观者,这让哈利能好受几分。





思绪万千,他的眼睛却还是一直凝视着德拉科马尔福,对方似乎总是不满自己的头发在秋风中散乱。那双手的主人多么好看哪,像是在天际抚摸银河的神明。




金发的那位舒展了眉毛,抬头间迎上了那目光,是那种交织着麻木和温柔的目光,眼神失焦,德拉科第一次看见这样的波特。





大概有点被看得发毛了,德拉科轻轻咳嗽了两声,打算结束对话。





“依照我父亲的安排,我要去德国了,或者是法国。”德拉科低垂着眼睛,微微颤抖的右手摆放在裤线上,佯装成在整理褶皱的样子。



“……”





“那么,再见了,波特。”







02




是让人沉醉的海风,吹得两颊咸涩。




又或者只是思念英格兰的港湾吧。




德拉科天生不适合这种流放的生活,这是一种狼狈的孤独,而不是令人骄傲的,他可不会因此写下悲苦的诗句。他联想到七年级的时候,波特离开学校的那段时期,这也正是自己惶惶不可终日的时候。德拉科愤愤地捏紧了拳头,“普通人?谁能让前食死徒成为普通人?波特嘴上总是挂着简单到不可相信的话。”




有些事情根本分不出对错,而德拉科坚信自己的选择不算最错的那一种,这底线设得安全。德拉科想,波特救我何尝没有私心呢?他是为了了却人情,终止我们的关系。可是我不想改变这种敌对,这敌对让我能安于现状,免于流言。




一只海鸟落在长椅上,用长喙细细地整理自己的羽毛,把它的肚子是圆滚滚的,也许是刚刚饱餐一顿吧。





德拉科用手托着脸,寻思着自己已经连鸟都不如了。





哈利就坐在德拉科的侧后方,心里暗自嘲讽着他蹩脚的谎话。“去德国或者法国?真是没想到马尔福家在北非也有土地。”哈利顿了顿手中的报纸,提起了行李箱,向前面走去。





“哗———”,那只鸟飞走了,原来它飞起来的时候,翅膀是白色的。





“马尔福先生,请问您需要脚夫吗?”





德拉科很想把手里的报纸砸到那人脸上。看在梅林的份上,他可不想在这人生地不熟的麻瓜世界捅娄子。





但是看到了那张脸之后,他只是悻悻地提起了沉重的木箱。





“德拉科。”哈利大声地喊着,快步跟了上去。





“是马尔福。”德拉科掏出了魔杖,指着救世主的脑袋。




“周围可都是麻瓜!”哈利想一把抢走魔杖,但是被德拉科推搡开了。





哈利举起了双手,“我只是来北非处理工作的,我没有监视你的权力。好好谈谈吧,我是说,我们的关系。”





“该死的,我们从来就没什么关系。”德拉科把魔杖插回了口袋里,“该谈的不都谈完了吗?”





“波特先生!您的船已经准备好出航了,船员请您快点过去!”卖报的小男孩儿扯了扯哈利的大衣,好奇地望着德拉科马尔福。





“德拉科,那个,我会到你的住处找你,大概是两周之后,或者你愿意来找我的话,这是我的地址。”哈利把一张一片塞到马尔福手里,匆匆地跑向不远处的码头。





在听到船只的鸣笛声之后,德拉科心里的鼓声才渐渐消弭了。他感觉自己像一块破烂的铜表,每次被拍打几下,时针就会重新转动。





“圣人波特!”,德拉科气得跺脚,他沾上泥沙的皮鞋发出“ticktock”一般的响声。他想把那张纸片给撕个稀巴烂,不过最终还是没有。






03




德拉科觉得自己来到摩洛哥是人生目前为止第二蠢的决定。





凭着自己对摩洛哥精油的了解,居然就这么到了摩洛哥,这个到处都是寺院和肮脏小路的地方。





这跟凭着一时的酒兴,就和哈利波特睡到了一起,估计是一样的性质。





什么事情,碰到了哈利波特,就总是要往与德拉科期望的相反方向狂奔。





房间里挂着的是红色的窗帘,德拉科可以透过窗户,看到街对面的寺院。落日就不偏不倚地躺在寺院圆圆的顶上,不知为什么他想起了约克郡布丁,也许是因为那焦糖色的天际线吧。




冰块撞击着玻璃杯,德拉科又喝了一杯。





“先生?请问您是否在我们这吃晚餐呢?”,旅舍女主人的温柔的声线让他想起了母亲。





他愣了愣,点头回答,“是的。”





也许在所有人眼里,德拉科马尔福是不珍惜爱的混蛋,是个骄奢的小少爷。德拉科想,这是过去式了。在品尝过各种鄙夷、恶意、矫饰之后,他明白了爱对一个人有多重要。即使德拉科从未打从心里厌恶黄鼠狼和泥巴种,但他总是要以讨厌的口吻隐藏自己对朋友的渴望。






从过去的不愿坦率,到如今的不敢坦率,战争倒是没让自己有什么进步。






德拉科左思右想,还是拿出了纸笔,给父母写一封报平安的信,虽然他不知道未来等待他的是怎样的境遇。






04




今夜很晴朗,躺在甲板上,哈利可以看到满天的繁星。




哈利的确是来北非处理有关食死徒残党的事情,但私心当然是有的。他希望德拉科不要在他回去之前就离开了,可他也没办法束缚德拉科的手脚。




清晨就可以回到卡萨布兰卡了,他克制不住笑意,此刻看上去像是个思春的少女,惹得同行的傲罗们鸡皮疙瘩掉满地。





哈利不是一个沉湎过去的人,虽然他会回想起邓布利多和小天狼星,回想起父亲母亲,他们总能给自己启示和激励。但是最近哈利总是会想起六年级万圣节舞会上,热衷跳舞的德拉科闷闷地坐在角落里;想起他向德拉科走了过去,质问他是否投靠了伏地魔;想起德拉科百口莫辩的样子,德拉科举起魔杖说“我必须这么做!”。






哈利真心的为一件事情后悔,他在黑湖边说了最尖利的话,“德拉科马尔福,我想我们是毫无关系的,所以你只须回答我你是或不是,我不会对你怎么样”。





他永远记得那冷漠,疏离,讽刺的表情,以及手上的黑魔标记。





哈利努力地想要解开误会,可是回忆重重,都被掩盖在时光的炉灰里,一旦焚烧殆尽,无法浴火而生。





哈利一瞬间感到沮丧,就像他明白德拉科爱他,却不再敢接受他。





他从箱子里拿出了前几天和赫敏的通信,想着能有所开解,赫敏总是聪明到能明白他人的心思。





亲爱的哈利,
近期魔法部太忙,原谅我只能给你回复一封简短的信。另外,我和罗恩过的很好,我们暂时还没有考虑结婚,你知道该死的罗纳德有多迟钝吗?是的,金妮正在我旁边呢。
站在朋友的角度,我真心地希望你能找到真正的爱情,即使我很不信任马尔福。我知道你在为曾经的伤害而发愁,但是你们都已经作对这么多年了,没意识到彼此的默契吗?幼稚的互相伤害,哪有什么亏欠?你们这些男孩们真该成熟些了,我是指感情上的成熟。
哈利,你要做的不是说服马尔福,而是说服自己。你愿意和他在一起,并且容忍他吗?他的确是惹人厌,我实话说。
注意安全。

你的赫敏






反复地读着这封信,信纸在海风中抖动,周遭的一切是这样安静,安静到可以听到船员们的鼾声。





哈利从未如此期待一天的黎明,他从十岁就知道了自己的与众不同,知道了死亡和他相伴而生,但他从未如此按耐不住心中的欣喜或是悲伤,如释重负。





05




他幻影移行到狭窄的小巷里,朝街边的旅舍跑去。





“马尔福先生昨晚已经离开了,听说他要去乡间的一个农庄找人。”老板歉意地微笑道。






哈利顾不上道谢,就赶回了布莱恩特的农庄,傲罗们此时正在那儿歇脚。





他砸门式地敲门惹恼了休憩的牧羊犬,它开始冲着哈利狂吠。




“消停点吧。”德拉科悠悠地打开了门,“你的好同事们都在收拾东西呢。”




哈利像只兴奋的猫豹般抱住德拉科,德拉科甚至要怀疑这是假的波特。德拉科用力地挣脱开哈利,揪着他的衣领子气愤地吼着,“你这愚蠢格兰芬多是不是被巨怪踢了脑袋!”




哈利也不甘示弱地揪起德拉科的领带,学着他恶霸似的口吻,“没想到斯莱哲林胆小鬼这么多!”





“见鬼的,一遇到你,我就跟个疯兔子似的,见人就咬!波特,我猜你就是阿兹卡班的脚镣变的吧,我走哪你跟哪!”德拉科不屑地放开哈利的衣领,然后向田野里走去。





门后,众人,偷偷地观看一场盛世的打情骂俏。








06



“德拉科,我们从现在开始和解吧。”哈利拿出了山楂木,递到德拉科手里。





“我以为你会说些更感人的话呢,波特。”德拉科摩挲着山楂木魔杖,嘲讽般笑了笑。






“马尔福,难道不该由你说?是你来农庄找我,不是我去找你。”哈利怒了努嘴,双手抱臂。





德拉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拉着救世主坐在草地里,说,“我不知道黄金男孩睁眼说瞎话的本事这么见长,你肯定去旅舍找了我。”





哈利刚想张口反驳,就被恶狠狠地吻给堵上了嘴,他抗议着德拉科的专制行径,一拳砸在德拉科的胸口上。




德拉科吃痛地躺在草地上,一个翻身就和哈利扭打在一起,仿佛回到了霍格沃兹的日常,但是他们却笑得如同亲密伙伴,而不是龇牙咧嘴的互相谩骂。




晚上在农庄吃饭,哈利很惊讶德拉科和傲罗们相处得很好,而德拉科则强调自己是有风度的斯莱哲林,然后说,不过,这里的麻瓜食物真的是难以下咽。





“马尔福!”哈利把刀叉放到盘子里。
众人:……(默默吃饭)
德拉科表示,我说的是真话,好气,可还是要保持微笑。






07「半年后」




“波特,你什么时候回伦敦?黄鼠狼要和万事通结婚了吧。”德拉科扭头问哈利。





“是你想回去吧,”哈利笑着亲吻着德拉科的脸颊,“明天我们就可以回去。”





“窗外的那个寺院为什么做成圆形,那看上去可不怎么典雅。”德拉科转移话题。





“这是清真寺,人人信仰不同,不要乱说。”哈利一脸认真地回答德拉科胡诌的话。





“这里太干燥了,我是想回伦敦,早就想了。”德拉科疲惫地靠着哈利的背,叹了叹气。



EN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