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水儿郎

Drarry On
Wb:菇噜鲫鱼汤r
女朋友:@牛奶米花
吃杂粮的考拉)大概
沉迷手机 重度网瘾
拖延症晚期

🍓

Tag翻来翻去

最爱是你

「DM/HP」空匣子02


德拉科的自述就此开始。



01https://cchungulu.lofter.com/post/1dab6b3a_10457fd2


02






如果说单纯为了家族利益放弃所有,我想那也不是真正的我。接受了马尔福审时度势的良好教育,我当然明白善于恶的概念是一种悖论。势力强劲的一方,可以划分正义的界限,损毁打击背离核心价值观的人群或者意识。所以,如果主说杀人是背德的,那么我们奔赴战场保家卫国时,斩杀敌人也是非正义的?



每当格兰芬多谈起所谓大义,我都太怀疑这些内容的背后是什么,甚至有些鄙夷波特的所作所为。



在成为食死徒之后,我每天都在给自己找着借口,而上面这些,是我认为的最佳辩驳方式。好在我还有最后一点点的冷静,即使在被波特怀疑、发现、厌恶、拯救的过程中,我的内心被死亡的平静力量包裹着。




如果在活着的每一天里,都这样挣扎着,我宁为天堂的奴仆。为什么没有崩溃呢?是旁人常常坚信的希望——我年少时期嘲笑的对象。




在逃避正义的每一天,我都进退维谷,根本不是因为对波特的感情,而是我过往所信仰的种种,都在土崩瓦解。冥冥之中我知道,我知道的,光明将照亮一切,付出相应的代价很值得。



所以,在波特消灭已知的所有魂器之后,光明正在冲所有人招手示意,我们大家都放松了戒备。再加上我母亲的支持,我理所应当要投靠凤凰社,筹划着最后一战。




我向梅林发誓,我从不轻易想起波特,在黑魔王面前一切封闭大脑的手段都是有限的,他总是能看出我内心最深的恐惧、自卑、妒忌以及种种负面情绪。只有在我能听到鸟儿呕哑的深夜,波特的脸才会在梦境中浮现,一如既往谈论着傲慢而不着边际的天真幻想。




事到如今,对于那段令人生厌的回忆,我已忘却了大多数。我记得一个清晨,我像往常一样对家养小精灵呼三喝四,像往常一样和母亲面对面坐着,餐桌上摆着刚刚送到的《预言家时报》。“救世主与神秘人同归于尽”,而那该死的丽塔居然说他完成了自己的使命,死而无憾。谁他妈的规定了每个人生来的使命?我多渴望成为英雄啊,但我只希望向众人索取荣耀和赞誉。赞誉有什么意义呢?像圣人波特似的,什么也没剩下。




我真的不明白,在做好牺牲一切的准备以后,我还是接受不了救世主死亡的现实。我会无端噩梦连连,即使我未曾亲眼见到波特和伏地魔的决斗,我还是会在脑子里一遍又一遍地想象,想象他能平静死去,最好是和我呆在一起,这样我还能作最后的告别。




我常常嘲笑他的冲动,把这归结于格兰芬多式的鲁莽。他善良,但绝不寡断。他不应该是待宰的羔羊,等待死亡的命运。与此相反, 我认为他是勇猛的头羊,有决断力的领导者,至少在我的心底里是这样。




我父亲正是因为抢夺预言球失败,丧失了伏地魔对他的信任。“只有一个能活”,现在看来显得可笑。如果说预言球有七分可信,那我认为波特的力量大概有九分可信,我曾经相信活下去的人一定是他,可惜他死了。



多年的战争,我已经对生死看淡了,无论怎样,继续向前走,是我逃离黑暗这只怪兽的唯一途径。每一天都似曾相识一般平凡,不是我希冀的万人拥簇的生活。我愿以为,要继续过着每一个圣芒戈治疗师都热衷的生活,顺便救死扶伤,将功补过,梅林啊,这真不像以前的我。我现在不止怀疑过往我对权势的崇拜,更开始怀疑我所身处的魔法世界,它急需重建,从腐朽保守的茧中蜕变成蝶。



呵,如果不是碰巧听到格兰杰和红毛鬼的谈话,我大概会一直这样被欺骗下去。




我需要向圣芒戈的上级提交材料,证明我凤凰社成员的身份,尽管我已收到应有的惩罚,我还是不值得被信任。而无论怎样,我都要到威森加摩去见格兰杰,忍受她那目中无人的嘴脸。




我对于周遭鄙夷的眼神早已见怪不怪,直接走入了地下二层,办公室的门虚掩着,被不知道哪来的怪风吹得摆来晃去。但是我仍然能听见里面低低的啜泣声,真是难得的景象。




韦斯莱正不知所措地抚摸着爱人的头发,他的手就像把毛躁的大梳子,能带起静电。他不擅长对付赫敏,尤其是哭泣的赫敏。




正当我打算咳嗽一声时,我看到格兰杰手里抱着一个木匣子,跟我在教父书房看到的十分相似。




接下来她说的话就像一锅煮开了的水,直接烫坏了我的心,里里外外。我把手里的文件袋掉在地上,毫不自知,我感觉身上长满了恶心的苔藓,就像一个腐朽木雕般僵硬不堪。




“这个盒子是我在克利切那儿取来的,哈利说要交给我们两个保管,以及把德拉科的魔杖还回去……我昨天破解了盒子的迷锁,原谅我,哈利……”格兰杰把脸深深埋进韦斯莱的怀里,微微颤抖着。




“你说马尔福知道哈利是魂器的事情吗?他这么个傻子会收魔杖?我觉得他只会恩将仇报……“韦斯莱听到声响后抬头,发现我呆站在门口。



我冷哼了一声,条件反射般地理了理西装衣襟。好久都没有发作过了,都有辱我之前狠毒的食死徒身份。我趁韦斯莱还没来得及反应,一拳把他打到眼冒金星。然后径直走到格兰杰面前,拽着她手里的匣子不放。




”放手。“我毫无感情地直视着她通红的眼睛,她的眼睛里映出了机器般冰冷的我。她像是触电般,突然放开了手。她的眼神复杂到我无法洞察,但我还是头也不回地逃出了魔法部,很奇怪,就像是她在包庇我的逃跑。




我当然知道盒子里装的是什么,可是我一点也不思念波特,一点也不。




Tbc.




注:1.匣子承载着主人一生中最宝贵的几段回忆。
2.私设:德拉科所提到的教父是斯内普教授
3.思念故人时开启匣子,可以看到主人的回忆,并带入主人自身的感情世界,产生共情的效果。


评论

热度(16)